close

nyb04142017-1.jpg

(圖片截至 : google )

內涵微量劇透未看者慎入

在敘述小妹我看完一部片的開始呢,都會先重新回想一下這部片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,

我只能說自己有些不爭氣,這麼說並不是我完全忘記內容,而是印象最深刻的居然是一個讓我覺得很有笑點

的地方,如果有看過這部片的朋友不小的你們有沒有印象,男女主角在吃火鍋時,突然因為中毒出現幻象的

反映,特別的是帶入動畫這種手法(其實我不曉得這名稱該如何稱呼),我特別喜歡,有點腦洞大開,卻又

有點童趣,浮誇又搞笑的方式,當然也有現實生活中的畫面切換,讓大家知道他們其實還處於現實生活中。

1dc40002ce89d8a011e6.gif

(圖片截至 : google )

揮之不去河豚的聲音:愚蠢的人類~

可惡,說真的這跟吳亦凡飾演唐僧時說:我低調我也不說

這一詞莫名搓中我的笑點,有種迷之迴響,很可怕的!

當然在看之前我也爬過文,其實它的預告十分吸引我可能是因為有美食吧!

不過當你真投入電影情節裡頭,卻會有一種深深的感動,怎麼說呢?

整部戲一開始從男主角切入就能看出他有些難搞,下個畫面切到女主為了閨蜜

討公道劃車,不難想像這是一部歡喜冤家的片子,接下來就會有一連串的『巧合』

又是你,怎麼又是妳,這樣的感覺不斷出現,我只想問生活怎麼沒那麼多恰巧?

接著會有許多做菜的片段,其實我個人很喜歡,因為它不至於淪落到讓你覺得:

世上哪來這種外星一般的愛情故事,刻畫得讓你覺得如此不真實。

不過在高富帥大叔x美食x直率小女廚之間沒有太多這種感覺,呈現在某些片段下的情節

有著許多人都可能會有的經歷,無論貧富在家與家人的關係,還有在生活中對自己工作的期許。

接下來想分享幾句經典和一些情感層面的分享。

1. 反正這個世界上,沒有誰能夠一直陪著誰,我也不太需要。

隱約記得這是在吃火鍋場景,路晉對女主講的話,這句話聽著就感覺到隱隱的悲傷,

即便我們也明白這道理,卻也難免會因此而感到難受,畢竟人也是情感動物,無法孤單一人生活下去,

妳可以一個人一陣子,你可以獨自一個人吃飯,反面卻可能是只是剛好因為你是一個人的狀態,剛好

沒有那個陪你吃個飯的人而已。光打個文章我都能感到文字背後的孤獨...我該怎麼打下去(奔

 

2.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,無法達到你的高度怎麼辦?

這句話可能說出了很多人曾經有的想法,『我配不上你』簡單的說就一句話,但撇除你只是為了分手

講得好聽點的那種說法,小妹我是指那種真的帶著自卑去說出或覺得這樣的人們,我必須得認真的說:

不要這樣想!我明白電影裡的台詞歸電影裡的台詞,但不表示需要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也這樣貶低自己,

別人說什麼那是長在別人身上的嘴,而你是屬於你自己的所有,請先給予自己多一點的愛,才會有愛你

的人出現,且珍惜你!

再說了,能力與能力間的差距都可以靠努力去弭補,若是先天的優勢,也請不要過度的羨慕而導致自己

對自我的懷疑加重,進而先看低了自己,男孩女孩們,你們都需要懂得愛自己多一點。

 

3. 我沒有什麼職位給你,但我身邊有個位置給你。

這句話感覺就是給人一種歸屬感的感覺,很多時候生活很殘酷你必須努力爭取自己想要的理想生活樣子,

很辛苦很難熬,但只要有一個人在你身邊給你依靠,感覺就會有很多動力支持著你前進。

 

4. 我沒有辦法只喜歡你的優點,沒有辦法不喜歡你的缺點,沒有辦法選擇喜不喜歡你。

人都是這樣的吧,感覺更說明了愛情是沒有道理也無法預知的事,什麼時候來什麼時候走,很多時候也

就是一個感覺在操控,你和我,我和他,甚至是路人甲,我們都不知道愛情何時發生,也沒辦法標準化

流程,更無法確切愛上哪個理想型。

但最實在的就是,當你遇上對的人,無論優缺點你都愛,磨合包容是常態,無法選擇愛或不愛上。

愛情就是那麼不分高低貴賤;優與不優之分。

 

總心得其實就是對我自己而言呢...

又是一番思考呢,因為笑點對我來說是不多的,感動的小地方卻很多,真心推薦給大家的原因呢?

我個人是覺得有趣為最大推薦點,然後是對愛情能有多一點見解與思考方向的好片,如果

觀賞者也是對愛情無感,或是遇到困難需要找答案的人,雖說這部片不一定有你要的答案,

但也不乏思考的空間,誠心推薦給每個想了解愛情與喜歡美食的你們唷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失控女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